猫饼

糖?哪来的糖?没有糖。坑?哪里有坑?脑壳吗。

她出现在我梦里的那夜,梦里梦外大雨滂沱。
梦里我站在很高很高的天台,张开手臂是几欲飞翔的姿势,我贪恋着耳边自由的风,贪恋着自己少有的自由模样。
我闭着眼睛对她说,你别松开我吧。
有那么一瞬间我在梦里感觉到窒息,在我手腕上的她的手缠得死死的,勒出一道红色的印痕。
她说你不要把我拽下去,你别拽我下去,你知道我不想下去的。
我听不出她的恐惧,她的瞳孔依旧明澈干净,像我刚认识她的时候一样安宁。
我在梦里笑着对她讲,l,我死给你看吧,你看过世间那么多丑的美的善的恶的,你见过我死吗,不如我就死给你看吧。
梦就醒了,因为我把手松开了。
我的确太沉了。
后来我又梦见过她,依旧是天台,依旧是我贪恋的自由的风和她身上好闻的味道,我认得这个味道,让人没来头地安心的味道。
我变得轻轻飘飘,我飞上了天,我看见她的手心向我张开虚空地握了握。
她看不到我。
我向她伸出手,像很久很久之前一样,抓得紧紧的,我没想松开。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