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饼

糖?哪来的糖?没有糖。坑?哪里有坑?脑壳吗。

多少王家卫。

我的电影看完了,我很想写点什么。
我很少想写这么多的字,因为我说时代虚浮。你真的想好了解我尊重着看完这里的每个字,很杂乱,那你就清晰的点开吧。
我活了二十年,不谈学业,不谈未来,不谈我必得遮掩着说出的真话和出口就能成章的谎言,我二十岁了。人类也存活了二三百万年,人类生生不息绵延不止,你说这里有还是没有逻辑关系,所以我们只谈感情,因为这是我绝对不能离开的东西。
我跟一个没有谋面的人说过我有一千张脸我问她信不信,我不很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容易信任别人,就像她说她信呀的时候我也从不多想就信了她的相信。我一个很喜欢的朋友说这代表着可爱的女人,我确实很想可爱天真,她给我发来王菲唱的歌,是在深夜的时候听不懂的话,我说她唱的什么呀,我的朋友说她忘词儿了嘛,我们都觉得这真是个可爱的女人,于是我从此爱上了王菲,爱哪有那么困难,你看我的爱就很简单。
我不记得有多少人来来往往匆匆忙忙过路在我的生活了,我记性一直不好,有一个或者几个叫我诗人,说我流浪说我漂泊弄得我像个上个世纪街头的古惑仔一样想给自己买个破贝斯,我听他们说我这样那样,脑子一热想披着乱发出来吼,后来我照着镜子哭我没胡子啊,所以我想着这太丑最终没能接受。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我也没法接受,我的缪斯永远诞生在夜里不在黎明,诞生在每一次感情的伤害,诞生在理性的分析过后歇斯底里的安静里,这不行,我又想起人类活了二三百万年,所以我得活着。
后来我想着我妥协人的灵魂可以庸碌,感情别太空泛。
我没说我自己不庸碌我也俗。而且最俗。坐在人世烟火里的人吃的是白米饭,我挺乐呵,那些个曾经叫我诗人的,真是对不住。
这睡得越晚心就越慌,心一慌,人就发急了,这话水平这么高肯定不能是我说的,王家卫真他妈是个天才。我天天晚睡,我天天心脏有病,这不是心脏病是心病,我一想起一些个人和事就心口疼。晚睡不好。
我记性不好,所以我今天只说一个我。
王家卫太细腻了,他果然不是个适合讲故事的人,可是他讲的每个故事我都喜欢。温暖又寂寞,颓而不衰的心态,不得不认真的生活,感情是个什么狗屁玩意,要我安慰自己还要安慰和我一起陪过你的物品,习惯是个坏东西。
五月一日过期还有一天保质期的凤梨罐头,给你你吃吗。“从现在起,第一个进入酒吧的女人,我就会喜欢她。”她金色的卷发里藏着秘密,善良的杀手和全世界唯独记得你生日的陌生女,我完败给了她高跟鞋下说不出的魅力。串了个剧“我总是依靠陌生人的善意。”说这话的斯嘉丽有一本精神病史的简历。
我喜欢的那个朋友说,哲人隐匿在精神病院里,ΟΘεό ςναευλογεί。
这个词叫上帝保佑,除了这个词我不认识别的希腊语,实话实说,是我为了装逼特意背的。
你看,多么有趣。
我空泛的认为重庆森林迷失在前任效应,两个男人幸运的不幸运,不幸运的太幸运。毕竟你未来所真心相遇的每一个人不可以都像她,王菲在里面手里玩过的飞机梁朝伟也玩过,她把飞机浸在鱼缸里那么梁朝伟最后的航班我猜想是坠机在海里,她也像他爱过的人一样做了空姐,无名指上的戒指在重逢的时候熠熠生辉,她没拒绝他的邀请所以她心里还有东西在作祟。有人说王家卫的电影谁都看不太懂,所以我是瞎猜的。
“离开这里的时候,我留下了我的传呼机,因为我知道,明天不会有人来找我。”
谁也没期待什么,天都会亮,那个时代不复存在,我生在这个虚浮的年代。
写得真乱,但最爽快。说到底呢,我怕的是明天的我还有等待怕的是明天的我没得等待。“每一次穿雨衣我都会带上太阳镜,你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下雨,什么时候出太阳。”
晚安吧!

评论

热度(6)